北仑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武汉小伙送来“甜蜜”礼物
发布时间:2021-04-16 15:00:29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4月13日上午,北仑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保障组的医护人员们,收到了一位武汉小伙子的特殊谢礼。当天上午,武汉小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看着接种点忙碌的医护人员,他感动不已:“想起了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帮助我的家乡武汉渡过了难关!”感动之余,小伙就近购买了两箱饮料,送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当在场的医生询问他的名字时,小伙子笑着婉拒了:“白衣天使都不曾留名!我只是想对你们表达感谢,辛苦了!”

午休的时候,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这份“甜蜜”的谢礼,“感觉心里暖暖的,疫苗接种是大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自3月25日起,北仑区人民医院、北仑区中医院、开发区中心医院和北仑区妇幼保健院、霞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家单位的26名疫苗登记、接种人员和6名医疗救治保障人员组成专职医护团队,进驻北仑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团队成员们按工作内容分成7个工作小组,承担起疫苗管理、院感管理、信息管理、医疗保障、AEFI反应报告等任务,每个小组均设立AB岗,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接种服务。

3月27日,方舱接种点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12日,已累计接种27671针次,日均2300针次。在街道、企业等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方舱接种点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根据各自对岗位的熟悉程度,开设了15个接种台和8个登记台,使接种效率最大化。4月10日,日接种量4646针次,创全区新冠疫苗单日接种纪录。

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克服接种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交通出行不便、中午无休连续工作等困难,坚守防疫接种第一线。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接种现场秩序井然。7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疫苗管理人员每日早晚取苗送苗,全程冷链保证疫苗安全;预检、接种组一刻不停接待受种者;保障组时刻巡视,“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杨梦圆 林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