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0:31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为建立一个多元化、多角度、多方位的民营经济司法服务保障体系,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15日,区人民法院、区工商业联合会开展“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站”建设行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区人民法院院长郑航捷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社区负责人等参加。

“民营企业司法服务联络站”以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工作导向,实现法企便捷联系,多元矛盾纠纷化解,促进民企合规建设,强化民企司法救济,提供法律志愿服务。

活动中,参会企业家踊跃发言,肯定了区人民法院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企业经营管理中,会进一步强化普法教育,充实和完善自己的法律知识,做到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同时他们也建议,充分利用统战部门、工商联以及街道社区等平台,更加深入地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黑中介”,以及涉及商标侵权、劳动争议、工伤、应收账款等问题。

陆亚芬强调,统战部门、法院、工商联等要加强协作,发挥好联络站的作用,为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一起努力。

郑航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人民法院会以联络站为契机,提高服务水平,常态化运作,畅通沟通渠道。同时,也会进一步妥善处理涉企案件,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推动北仑高质量发展。(记者 匡 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