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群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6:45:4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副区长贺波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梁群听取北仑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汇报,了解北仑区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筹建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梁群指出,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每一个行业都是主角,都要参与其中,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系统观念,全面统筹促进农业与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力、协同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梁群强调,北仑区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要紧扣“农”字做文章,致力于成为北仑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北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要谋划建设工作主平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并以此为抓手,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增收;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切实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要整合全区涉农资源,强化内部改革与管理,大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梁群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拿出“争”的精神、“拼”的勇气和“抢”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变思路为富路、变想法为办法,推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