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动画为您解读北仑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1-02-26 16:27:30 来源: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扩大“青年北仑”住房租赁补贴惠民政策的影响力与普及面,北仑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制作青年住房租赁补贴MG动画,创造性、全方面、多层次宣传解读2021年住房租赁补贴新政,于今日在全区移动公交和新媒体平台上线。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新政放宽青年年龄限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高级工及以上技工的放宽至40周岁;放宽户籍限制,户籍扩大为宁波市六区户籍或持有宁波市六区办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缩短社保缴纳年限,社保缴纳年限从12个月缩短至6个月;创新申报模式、实现线上申请,申报全程通过“浙里办”APP青年北仑专区实现线上申报,实现“数据多跑腿,青年零跑腿”。

近年来,北仑区大力推进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建设,助力“青年北仑”建设,出台并修订青年住房租赁补贴政策,有效缓解了青年在北仑工作的阶段性居住困难,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集聚北仑、扎根北仑、服务北仑。

(住房保障部 姚玲丹)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