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汤圆、做花灯...北仑各地花样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1-02-26 15:05:1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1500份的温暖一早已送达 

“过年好,元宵节快乐……”2月26日一大早,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各个小区门口传来一声声祝福,社区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们送暖心汤圆,一颗颗热气腾腾的汤圆,节味十足。

元宵节吃汤圆,是一种习俗,寓意和和美美,团团圆圆。为了给辖区居民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和温暖,高河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热心志愿者早上6点就开始准备汤圆,1500份汤圆从煮、包装到分发都饱含了大家浓浓的心意,居民朋友们在小区门口就能领到一份热气腾腾的汤圆。意外与惊喜在一声声真诚的感谢之中,大家都表示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头,能被社区和物业记挂着特别暖心。

门口的分发工作刚结束,大家又急匆匆赶往每一个垃圾房点位,为每日早晨6点就坚守在岗位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节日祝福。据了解,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内5个居民小区都已完成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垃圾分类质量的日益提升离不开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辛勤付出。督导员张阿姨笑着说:“感谢社区牵挂着我们,很贴心,感觉暖暖的。”

送汤圆,只是简单的一送一接,却送出了社区对辖区居民和垃圾分类督导员浓浓的关心与爱心,大家接住的不仅仅是汤圆,而是高河塘大家庭的温暖!

大碶街道岩河社区:第二故乡节味浓,中外友人一起花样过元宵

讲元宵、做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昨晚,在大碶街道岩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外国友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一起参加“第二故乡过元宵”暖心活动,让居民在社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合作,完成了一个个喜气的花灯。“我们国家没有元宵节,这是我第一次做花灯。”来自喀麦隆的Ismael,提着木制灯笼,穿着汉服,好奇地在花灯间穿梭解谜,感受着汉文化特有的风雅和无国界的节日喜悦。“我喜欢花灯上中国风的图案,古典、神秘,有独特的魅力。”Ismael笑着说。

随着开水逐渐煮沸,圆溜溜的汤圆在浓浓糯米香里被搬上了桌。“早就听说元宵节要吃汤圆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品尝到中国汤圆了。”来自贝宁的爱丽自称“吃货”,对汤圆的味道赞不绝口,兴致勃勃地跟朋友介绍着。

随后,大家拍了全家福,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汉服、花灯、灯谜、汤圆······这些中国味十足的风俗,正慢慢传递到世界各地。元宵节犹如一个缤纷的“万花筒”,在外乡居民和国际友人的眼中绽放出了独特魅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在第二故乡”过元宵的别样精彩。(记者 朱 英 周佳贝 通讯员 王 禹 王燕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