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府再升级,北仑办结首件浙苏户口“云上迁移”
发布时间:2021-02-26 13:50:4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2月25日上午,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为来自江苏昆山的陈先生办结了首笔浙苏户口网上迁移业务。线上户籍信息“瞬间移动”,线下两地窗口互联互通,仅耗费半天时间,就实现了跨省户口“云上迁移”。

2月19日起,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合肥)三省一市的户籍居民办理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在签订《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迁移告知单》,自愿选择“跨省户口网上迁移”服务后,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再也不用在迁出地和迁入地间来回奔波。

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12月初,北仑已试点浙沪户口网上迁移,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办结了6件。现如今江苏和安徽(合肥)的加入,扩大了长三角区域内跨省户口‘云上迁移’的覆盖范围和辐射半径,使得长三角政务服务更趋一体化、成熟化,免去了办事群众在迁入地和迁出地来回折腾,数字政府给群众带去了便利!”

刚办结业务的陈先生为数字政府点赞:“现在我只到这里2次,还不用跨省来回跑,实在方便!现在的政府真是越来越‘实在’了!”(记者 严武意 通讯员 竺 瑜 胡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