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代表体验红色研学路线
发布时间:2021-02-26 10:50:4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恰逢元宵节前夕,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分批组织近百名青年代表开展走进红色经典研学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北仑区开发开放纪念馆,以及青年代表集体视频连线的形式,引导青年发扬人亚红色精神,重温北仑开发开放历史进程,让青年度过了一个富有特殊意义的元宵节,也拉开了今年北仑开展青年红色教育的序幕。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代表来自区内各企业,“90后”以及“95后”占了多数。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从一份份珍贵的文献和资料图片中,了解张人亚参加革命、誓死守护党章的感人事迹。在北仑区开发开放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北仑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面对一项项记录在馆的重大事件和重大发展成果,这群来北仑工作生活还不久的青年们惊叹不已:“短短几十年变化这么大”“真是太了不起了”……

来自黑龙江的张金达,在研学活动结束后感触良多。张金达今年25岁,就职于宁波隆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位项目工程师,来北仑工作已经2年多了。去年3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北仑考察时,他正是在场北仑企业代表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他们坚守初心,把国家、民族的命运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在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下,才有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传承他们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贡献力量。”

除了实地参观外,当天下午,在张人亚党章学堂、灵峰社区、北仑开发开放纪念馆、梅山盐场等四个对北仑开发建设有重要意义的地点,4位青年代表进行了集体视频连线,表达了寻访初心印记、致敬创业先驱的情感,以及昂扬奋进为北仑发展谱写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决心。

据悉,自“青年北仑”建设以来,北仑累计新增青年4.25万人。为了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在仑青年更加了解北仑,感受北仑发展,去年我区推出了红色青年培育工程,打造了“跟党初心”“红色传承”“开发开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五大红色基因传承研学路线,通过组织青年实地研学,引导青年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北仑建区精神。团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十分重要,今年我们将争取让每一位新来北仑的青年走访一条具有北仑特色的红色研学路线,学习区情区况和北仑精神,让在仑青年更好地融入北仑。

据了解,北仑作为全省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汇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外乡青年,将这些青年人凝聚在党的周围,树立新时代奋斗拼搏的精气神,才能更好地发挥青年的创造力和创新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企业开工之初,就启动了红色研学活动,希望能让这些优秀的来仑青年,向老一辈革命志士和建设先锋们看齐,学习他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共建‘青年北仑’。”(记者 匡 野 通讯员 周丹宁 张芳妍 周 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