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召华调研滨江新城开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0:09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率部分政协委员,到生态湿地管委会调研滨江新城开发建设工作。

陈召华一行听取了滨江新城核心区征地拆迁、土地出让、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部分重点项目的推进进度和存在问题。2020年,滨江新城核心区累计完成38家企业1152亩国有土地征迁,完成一期朱田村3个自然庄和衙前村1个自然庄267户的集体土地征迁,拆除并整理土地525亩,并有序启动二期拆迁,完成4个自然庄1038户的征迁评估,按时评估率99%;顺利完成核心区6宗地块(约190亩)土地出让工作,并针对性开展C区块控规调整,目前,11#-15#地块已具备土地出让条件;34个政府及国企投资项目中,4个续建项目全部完工,12个项目开工建设,16个前期项目有序推进。

陈召华对滨江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滨江新城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贸区北仑核心区块功能优势,进一步完善空间布局,尽快落实落地一批影响力大、贡献度高的重大项目;要紧紧围绕“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要求,细化开发建设方案,排好时间节点,明确任务目标,开创滨江新城开发建设新局面;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模范生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滨江铁军”,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进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方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