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职”等你来,北仑区吹响青年引才冲锋号

发表日期:2021-02-20 15:15:18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2月19日,北仑区人力资源市场在全面、安全、有序的要求下正式开幕。经过近两个月的重新装修维护,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信息化程度显著提高,开市第一天有70家企业进场设点招工,提供近2000个用工岗位。在分批有序入场的情况下,进场求职总人数达到了850余人,其中18-35周岁人员占比60%,也体现了建设中的“青年北仑”对青年发展的吸引力与承载力。

本着为企业缺工“解渴”,为人才流动“搭桥”的初心,区人社部门决定及时开放北仑区人力资源市场,并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引才活动。“新年新气象,为了保证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我们也是做足了功课,市场专门制定了线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实名登记、查看“双码”、体温检测、场内消毒通风、卫生防护等措施,倡导间隔排队进场,错峰入场,合理控制现场人员流量。”市场相关运营负责人表示。

“今年春节跟多员工都没有回家,但用工缺口还是很大。早就等这里重新开放了,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赶过来了。”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招聘专员告诉笔者,希望抓住北仑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市的机会,尽快招满CNC编程、模具钳工、管道工等岗位的各类人才,支持企业尽快达产满产。

下一步,依托北仑区“1+2+3”模式的成功经验,2-3月份区人社部门将会针对性的组织7条赴外招聘对接活动,重点解决区内规上企业对普工需求激增的情况。大学生引才方面,将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的优势,上线新系统开展云端招聘,依托高校平台实现岗位的精准投送,实现“招聘便捷化、求职智能化”;线下将开展“青年北仑 立业之城”春季大型招聘会,双线并举,打造区内引才品牌,加快青年北仑的建设。

新年伊始,北仑人力资源市场以全新面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我区系列招聘活动打开新局面。2021年,区人社局将继续围绕我区稳就业、保民生、促生产的大方针,继往开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