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频频出新招 花式送温暖——柴桥送上贴心“留仑礼”

发表日期:2021-02-19 10:02:10 阅读次数: 来源:区传媒中心、柴桥街道

        

        这个春节,很多人放弃回老家与家人团圆,选择就地过年。为了让留在异乡的“新北仑人”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柴桥频频出新招,花式送温暖,精心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新春礼物”,让他们在异乡过年变得温馨、愉悦。

  “第二故乡”过新年

  为留仑居民送“新春开心礼”

  “平平安安过大年是2021年的第一个小目标。”这是在格林春天小区沿街商铺开便利店的老板王文亮新年的第一个愿望,他选择留仑过年,春节期间店铺都不打烊。

  王文亮来到柴桥已有10年了,凭借一家便利店以及兼职做房屋中介,在柴桥扎了根。从2018年开始,他在老乡的带动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坚持至今,已成为宁波红色力量献血团队的一员。他的善心善举从来都没有停过,加入北仑球迷志愿者队伍,参与关爱渐冻人、抗台、善报桑榆助困行动、高速路口防疫检查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

  对王文亮来说,柴桥不仅仅是谋生的地方,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宝地。“我们家4个兄弟,3个弟弟都在北仑安家。我们对这里怀着感恩的心,尽量做些有益于北仑的好事。”王文亮说。

  而在格林春天小区居民张美菊看来,过年是心团圆的日子,只要心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团圆年、喜庆年。“今年决定在柴桥过年后,收到了四川老家寄来的父爱——满满当当的两大箱腊肉和香肠。”说起这个年,张美菊眼里都是幸福和满足,“我们过了个‘宅家年’,能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柴桥,还有无数个像王文亮、张美菊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这里工作、定居,为这里的发展作出贡献,却很少在这个“第二故乡”过年。

  对此,万景山社区铆足劲、出大招,围绕“就地过年”推出了“迎新春送清风 便民服务下小区”、“牛年大吉 景山添花”抽红包送迎春大礼包、“集五福 送祝福”给一线基层点赞活动、“走家入户送福”等既实惠又有趣的春节活动,从年前一个月开始预热,到春节期间不断升温。

  暖心关怀送心坎

  为高龄老人送“新春贴心礼”

  春节期间的清晨还带着些许寒气,芦北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了走访辖区高龄老人的关怀行动,将冬日温暖送到老人的心坎上,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当芦北社区党委书记张全武踏入98岁高龄老人胡丽云家中时,女儿顾彩英正在为老人准备早饭,97岁的婆婆也正好轮到顾彩英照顾,两位高龄老人见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地招呼他们坐下、喝茶。

  “阿婆,身体还好吧?天气冷了,衣服要多穿点。我们来给您拜个年,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张全武给老人们围上了围巾,戴上了帽子和手套,关切地拉着老人的手,仔细地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饮食情况等,并提醒阿婆有困难找社区。胡丽云激动地说:“小张啊,你们太有心了。这么冷的天还来看望,我心里可暖了。”

  这个春节,芦北社区准备了66份“暖心三件套”,里面有帽子、围巾和手套。这份“关爱”既是春节的礼物,也是社区的心意,让高龄老人和留仑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为少数民族送“春节舒心礼”

  新春礼酒寄托着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也成了很多人走亲访友的备礼首选。春节期间,紫石社区“郑小白苗家传统酿酒坊”也迎来了最忙的时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洁琼带着新春的问候拜访了酒香四溢的郑小白家。

  在郑小白家,张洁琼详细询问了今年酿酒坊的销售情况。“虽然受到疫情、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但酒坊各类酒的销售情况还是稳定向好的,这得感谢街道、社区一直多渠道帮我们做宣传。”酒坊主郑世民、苗族媳妇儿潘成敏说。

  “这是我们准备的新春大礼包,里面有一些宁波特产和防疫物资,希望你们在柴桥过个幸福吉祥年。”张洁琼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郑小白家拍摄了宣传照,想趁着过年这波送礼高峰期,帮助“郑小白苗家传统酿酒坊”做做宣传,为他们的创业梦想助力添彩。

  “让留在柴桥的外来务工人员能在这里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暖心年。”柴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