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技能大比武!近百名叉车工亮绝活

发表日期:2021-11-03 11:36:19 阅读次数: 来源:霞浦街道

近日,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在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里开展行业技能大赛。近百名叉车工在现场各显身手。

比赛共有两个项目:用叉车将四颗大小一样的螺帽叠成一列、用叉车将篮球精准投篮到框内。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技能比赛中,选手不光需要熟练操作叉车,还要做到细心、耐心,对精准度要求较高。

在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穿工作服,身着反光背心,操作叉车,将篮球稳稳叉起,按照s型的轨迹倒退着扭动到合适位置,将篮球放到高点,投篮,然后精准落下。在操作过程中,不允许篮球掉落,且不触碰到中间的障碍物。

“真是高手啊,螺帽还能倒立着叠上去,不仅考验操作熟练度、精准度,还考验一个叉车工的心理素质。”在一旁观战的叉车工李师傅说道。

湖南籍的黄师傅是唯一一位女性参赛选手,比赛的要求比去年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在比赛前夕她和几位同事多次模拟操作,这也让她的技能在锻炼中得到提升,精准度也更高了。

“通过比赛的形式,让产业工人更加注重工作技巧,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在比赛前夕,我们也要求参赛工人在师傅的带领下,不断熟练技能,以这种师带徒的形式,不断传承工匠精神。”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丁慈英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