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

你我他齐动手,共建共享文明城——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一周综述

发表日期:2021-11-25 11:34:29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在宁波,市民是文明的“主角”,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必须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北仑区坚持高标准、常态化、你我他、齐动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构建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实的文明支撑,让文明之花开遍全城。

全区融合性社会组织的骨干成员们3个多月来全力以赴,一直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开展着清洁家园、平安护航、反电信诈骗、健康服务、文明劝导等一系列常态化志愿服务。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周,新碶街道大港社区、玉兰社区、芙蓉社区、月季社区、海棠社区、塘湾社区、小港街道青墩社区、陈山社区、大碶街道坝头社区、灵峰工业社区、横杨社区、柴桥街道万景山社区、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戚家山街道青峙社区、梅山街道金创社区、江梅社区、郭巨街道峙东社区等20多个融合组织,近200名骨干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清洁家园等活动,清理垃圾数吨;小港街道陈山社区、红联社区、竺山社区、青墩社区、大碶街道金泉社区、富春社区、学苑社区、塔峙岙社区等10多个融合组织,组织近100名骨干成员,每天不间断在辖区内进行平安巡逻;新碶街道海棠社区、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大碶街道高田王社区、塔峙岙社区、蔚斗社区白峰街道峰城社区等10多个融合组织100余名骨干自发组织活动,在辖区内进行电信防诈骗宣传、文明宣传和文明劝导活动。

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并号召,使北仑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转变,促进北仑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美誉度不断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