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苑社区联合吉的堡幼儿园开展“安全童行”消防、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22 阅读次数:来源:大碶街道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积累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经验,11月9日下午,学苑社区联合园吉的堡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园内“警报”声响起,正在教室的幼儿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按照本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通过逃生通道向操场上逃生。随后进行了校车实地演习,校车在行驶中突遇到紧急情况,司机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迅速熄火打开安全门,放置安全警示牌,并打电话向领导及有关部门汇报情况。跟车老师组织坐在车厢里的孩子们,从安全门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整个活动连贯、有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通过消防演练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防火意识明显增强,并在演练中提高了教师们自救和他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学苑社区将持之以恒,联合辖区共建院校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