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控烟在行动,共建共享“美丽北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8:0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我区开启持续2个月的“争做美丽北仑人 共建文明典范城”捡烟头换鸡蛋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控烟禁烟活动,共建共享“美丽北仑”。

上午9时,在富邦世纪广场,来自全区多个社区、志愿组织的近60名志愿者正以小组为单位,手拿杯子、夹子,冒雨捡拾路面的烟蒂,集满一杯烟蒂后即可兑换2枚鸡蛋。沿路遇到正在吸烟的市民,志愿者则拿出一次性烟灰袋,呼吁市民让烟头、烟灰不落地。“第一次用这个东西,感觉挺新奇挺方便的,用好之后我们也会把它丢进相应的垃圾桶里。”拿到一次性烟灰袋的居民陈先生说道。

除了富邦站,学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在同步举行此项活动。截至当天上午11时,两个点位共有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累计捡拾8000余个烟蒂,兑换鸡蛋320个。志愿者刘竹梅在这次活动中“超额”完成任务,捡拾了满满一桶烟蒂,她说:“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能为我们美丽北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很开心,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朱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劝导居民改正乱丢烟蒂这一不文明行为,争创更文明、更整洁的生活环境。接下来,全区还将持续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开展文明交通、清理小区绿化带、帮助居民清理堆积物等一系列“争做美丽北仑人,共创文明典范城”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北仑人加入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中,共建、共创、共享文明北仑、美丽北仑。”(记者 周佳贝 邵晶靖 通讯员 朱 佳 徐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