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湾疏港高速年底现雏形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0:5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气温骤降,雨水天气不断。近日,在象山湾疏港项目的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不分昼夜,丝毫未被天气影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据介绍,象山湾疏港高速项目路线全长24.15公里,起点位于北仑区春晓街道昆亭村南侧,终点位于鄞州区塘溪镇鹳山村西北侧。该项目正在参加全市交通重大项目投资“百日攻坚”行动,并开展了“奋战一百八十天、打赢进度攻坚战”竞赛活动,誓师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目前,象山湾疏港高速项目北仑段征迁工作有序推进,截至9月底,红线用地完成98.71%、坟墓迁移完成100%、管线迁改完成93.5%、住宅和企业拆迁完成96.67%。而项目整体形象完成56.1%,其中路基形象完成80%,桥梁形象完成46%,隧道完成65%。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预计今年年底,这条高速将雏形初现,并预计于2023年底投入使用。象山湾疏港高速是宁波高速公路网“二环十射四连四疏港”规划布局中“二环”重要组成部分和“四疏港”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对宁波以建设港口经济圈为重点,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史建明 陈 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