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租居合法场所”即可落户,北仑区积分落户开始啦

发表日期:2021-10-11 16:54:56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国庆长假过后,北仑区各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大厅迎来一波申请积分落户的新北仑人,他们有的前来咨询相关政策,有的直接提交了早已准备好的申请资料。新碶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工作人员陈苗介绍说,今年积分落户申请是从10月8日开始的,今天是第三个工作日我们新碶街道已经有8位流动人口提交了申请资料。前期区流管中心和街道已经作了相关政策宣传,今年全区积分落户名额为50户。据了解,从2019年10月开始,北仑区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租居合法场所”即可落社区集体户的政策,积分落户申请人随迁子女将按照现行入学政策享受户籍人口同等待遇(优先于同辖区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学)。截至目前,我们街道提交积分落户的8位申请人均尚未购置房产,都是以租居在合法场所来申请落社区集体户的。

来自山东现租住在泰河康园的张女士早在一年多前就关注了“e乡北仑”微信公众号,预先在公众号内了解相关资讯后,带上所需资料,在10月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前来新碶街道积分专窗申请积分落户,一次即成功提交所有申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