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K16057891F/2021-00352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01-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房地产
索引号 11330206K16057891F/2021-00352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01-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房地产
宁波市北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件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仑建〔2021〕5号

各物业服务企业:

冬春季节是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季节,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发现本地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受严峻考验。随着春节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面临更大的压力。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现要求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立即行动起来,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做好迎战准备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各项目的工作制度和企业领导值班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快速应急处置方案,认真检查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效运行、快速反应,做好迎战、应战各项准备工作。

二、精心布置,落实防控举措

(一)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第一时间关注全国、省、市及我区的疫情动态,与属地街道和社区保持充分的信息畅通,及时汇报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应急处置方案、防疫人员物资配置、防疫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并根据当时的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服从街道和社区关于防疫工作的统一协调指挥。

(二)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管控。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根据统一防控工作部署,加强物业管理区域人员和车辆出入管控,落实进出人员扫码工作。根据全国、省、市的疫情动态,尤其加强疫情较重区域的来访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登记和上报。积极配合街道做好入户排查、登记和隔离工作,并做好相应的物资供应保障。

(三)做好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从业人员自身的防护,将口罩、手套、测温计、消毒水及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对值守人员进行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门岗、秩序、环卫和客服等工作应按要求佩戴口罩上岗,垃圾中转房、垃圾桶清洁、垃圾分类督导等人员应佩戴口罩和手套。物业企业要认真梳理登记在册的从业人员信息,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对于有重点疫区往返经历和重点疫区亲属来往的,应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并做好相应的措施。做好员工工作,春节期间尽量不返乡,公司管理人员不出省。

(四)积极推进无感扫码建设。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技防设备,各物业企业要大力配合公安部门实施无感扫码设备在物业小区的安装和运行。对于已经安装设备的小区,物业企业做好衔接、维护工作,确保设备的良好运行,对于还未安装无感扫码设备的,要积极同公安部门和各属地街道进行对接,尽快落实安装,确保对小区进出人员健康状况的准确把握。

三、加强督导检查,落实管理责任

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同区相关部门的步调保持一致,定期或不定期对所服务的物业项目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检查情况形成资料台账。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防疫工作督导组,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重点区域的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物业项目和物业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对不服从防疫工作统一指挥、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物业项目和物业企业进行通报,通报结果纳入物业行业信用信息系统。

        

宁波市北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