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群书记到北仑海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5:4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到北仑海关调研。他希望北仑海关继续大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功能定位,紧密协作,共同把自贸区打造成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名片,打造成宁波“十四五”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路。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北仑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张春芳参加调研活动。

近期,北仑海关按照统筹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落实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配套政策。

梁群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北仑海关一直以来对北仑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建区以来,海关与北仑党委政府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北仑取得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北仑海关人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疫情防控期间,港口码头成为外防输入的一线,北仑海关作为口岸的守护者,牢牢守住港口大门,为我们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群指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让北仑迎来了二次腾飞的历史性机遇和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黄金期。自贸区建设是国家层面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浙江、宁波推进新一轮发展的一篇大文章。北仑海关在前阶段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持续深化“关地合作”,携手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新样板。

梁群强调,在推进自贸区建设中,要聚焦打造国际一流的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环境,共同探索更多自贸区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更加优质开放的营商环境。要根据北仑区域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记者 贾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