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落入冰冷河中 小区保安合力营救

发表日期:2021-01-12 阅读次数:来源:区传媒中心

1月11日早上7点半,小港山清轩小区门口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老太太落入水中,危急时刻幸好小区保安胡新、王清玉等及时赶到,合力将其救起,路人纷纷为他们点赞,称他们是这个冬日里的“最美保安”。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胡新告诉记者:“就听见有人喊说河里有个人。”他当时正在值班,跑出来查看后发现落水者是一个老太太,正抓着桥洞里的小船,整个人只有头还留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

不会游泳的胡新见状立刻招呼王清玉一同跳上了小船,保安队的其他成员和小区物业工程部的同事们也纷纷赶来,众人一起在水边接力,使劲将老太太拉上了岸。

“当时很冷,老太太的衣服吸饱了水,为了拉她上来差点翻了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保安王清玉指着自己衣服上的一大块泥印说,“这个就是上岸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沾上的,自己差点掉进河里。”

由于天气寒冷,老太太冻得瑟瑟发抖,小区物业工程部的主管就将外套脱下来盖在老太太的身上。胡新考虑到急救车过来还有一段时间,就和保安们一起在岸边生起了一堆火,为老太太暖暖身子。

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老太太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胡新告诉记者,这种事情谁碰上了都会伸出援手,而且必须争分夺秒,不容多想。对于他们而言,保安只是一份工作,救人是一种天性。(记者 顾子然 项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