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区流管中心组织赴诸暨、慈溪学习考察

发表日期:2020-09-24 15:21:52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为了做好“十四五”期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使流动人口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服务,促进我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再攀“新高”,9月23日-24日,区府办党组成员、流管中心主任徐孟杰与流管中心班子成员带领各街道综治办(流管办)主任和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住建局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分管领导专程赴诸暨市和慈溪市学习考察。

23日先后实地考察了红枫义警公益社会组织、红枫居“四统一”集约化旅馆式管理、枫桥镇社会矛盾综合调解中心,最后来到“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桥派出所,参观了枫桥经验历史陈列馆、老杨调解室、安全综合体验馆,大家对诸暨市极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工作机制、扎实的实践成果表示由衷的赞叹,纷纷表示必须创新思维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为民服务,因地制宜汲取经验应用于工作实践。双方还就出租房屋管理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通报了双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基本情况。

24日考察团一行又赶到慈溪市,听取了慈溪市新市民服务中心“深化提升融合性社会组织、打造和谐促进会升级版”的经验介绍,尤其对探索推进和谐促进会骨干进兼职网络员工作、开展“乡音调解员”进镇(街道)、村(社区)矛盾调解工作、总结推广“新村民议事”工作经验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且实地考察了坎墩街道坎西村和谐促进会。

二天时间的学习考察时间虽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考察团一行都感到收获满满,既开拓了视野,又学到来源于基层、来源于群众的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经验新做法,为下步全面推动全区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造具有各地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亮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