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供水17小时完成抢修

发表日期:2020-09-21 阅读次数:来源:区传媒中心

9月17日一早,刚上班没多久,市水务环境集团北仑供水分公司的两位检漏人员被请到了管网管理科。原来,北仑供水分公司漏损控制班工作人员在每天例行查看片区的流量曲线时,突然发现大碶青林片区流量数据从昨晚凌晨1点开始突增了800吨每小时,怀疑是管道漏水或者企业用水。

经过工作人员的数据分析对比,基本推断为主管道漏水所致,检漏人员紧急出发,前往该片区巡检。

当天11点,检漏现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DN500进水管断裂并已完成漏点定位工作,为减少漏水时间,分公司决定从13点开始关阀停水抢修。

抢修会造成横山村、牌门村、陈门新村等区域停水,考虑到停水面积较大、时间较久,北仑供水分公司提前安排了送水车辆于18点—20点用水高峰时段对停水区域进行送水,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抢修争分夺秒地进行着。该管段埋深4米,几名抢修人员踏着泥泞,在现场忙碌着;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开挖泥土,腾出更多的空间让抢修人员维修爆裂水管。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于23点抢修完毕。经过管段冲洗,待水质达标后缓慢开阀。从发现异常到抢修完成,前后不到17小时,流量曲线恢复正常。

近年来,北仑供水分公司积极推进城区基础供水管线的梳理,以准确的管网拓结构为基础,快速推进DMA分区计量体系,结合智慧供水平台和GIS系统等信息技术管理手段,及时发现管网漏损,为供水管线保驾护航。(通讯员 郦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