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

梅山街道:金创社区设立“共享银行” 实现资源与需求“自助匹配”

发表日期:2020-09-18 15:11:14     阅读次数:    来源:梅山街道    

“社区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看哪个单位方便出借几辆接驳车,万分感谢!”9月10日上午,梅山街道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收到了来自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的求助。

原来,9月16 、17日是宁波大学梅山校区新生报到的日子,由于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只能靠接驳车帮他们搬运行李,而学校的接驳车数量不足,无法满足新生运送行李的需求,想通过社区“共享银行”查看辖区是否有企事业单位在里面登记可共享的接驳车。刚好美的物业前不久在平台上登记了闲置的接驳车资源,于是社区立马与他们取得联系,并在当天确认接驳车出借事宜,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接驳车、手推车……这些看似占地不起眼的东西,一旦有急用的时候难免让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烦恼。为此,金创社区设立了闲置物品“共享银行”,不存钱、只存物,定期更新,参与的企事业单位可将本单位闲置物品明示,解决其他单位急需,也可借助此平台借用所需的物品资源。

截至目前,“共享银行”共计登记在册的闲置物品65件,整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红色共享阵地资源7处。此外,在共享银行存物的基础上,金创社区融合性社会组织会员技能等也登记存储在平台上,以志愿者“求必应”服务为重点,根据报名参加的融合组织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建立相应的技能信息资源库,共有手工、电脑维修、家电检修、水电检修等十余种技能资源,这些技能资源也是一并共享给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及职工。

“共享银行”通过整合辖区内单位团体闲置共享资源、融合组织会员技能知识资源,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社区服务,让单位有借物享物的平台,闲置资源得到物尽其用,真正实现资源与需求的“自助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