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大碶街道:新北仑人奋勇“救火”获点赞

发表日期:2020-09-18 15:33:41 阅读次数: 来源:大碶街道

“多亏你和店主一起帮忙灭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大碶街道高田王社区社工和鸿顺家园的居民们纷纷对新北仑人李翔奋勇“救火”的行为进行点赞,对他见义勇为的义举表示感谢。

事发当日5时30分左右,家住鸿顺家园沿街四楼的李翔和妻子听到有人打电话报警说华联超市起火了,李翔赶紧起床,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往楼下跑,下楼的时候看到楼道里有灭火器就顺手拿了两个。跑到现场李翔看到超市老板正在用棍子拨弄起火源,明火已经很大,李翔二话没说就开始灭火,两个灭火都用完了明火还是没扑灭,他又赶紧跑回小区拿了三个,三个灭火器都用完这才把明火全部扑灭,在确认断电后他又用水浇了几遍,在消防队赶到之前把火扑灭了,控制了险情。

回到家李翔才发现自己的腿开始隐隐作痛,救火心切的他忘了自己的腿刚做过手术不能剧烈运动,但李翔觉得火灭了一切都是值得的,“超市周边都是居民区,火势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虽然我刚搬到这个小区,但是来北仑也有十五年了,早已是半个北仑人,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李翔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也为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