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巨启动“女律师说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1:3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该电工的聘用问题不属于长期合同用工性质,不需要签订劳动合同,更不需要缴纳社保、医保等费用。”日前,来自区红金石榴女律师法律服务站的陈红玲律师,又准时来到郭巨街道路亭村“村民说事”点,用专业答复给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小波吃了颗定心丸。

作为农村基层干部,日常工作中擅长处理家长里短的事情,但是遇到牵涉专业法律条文类的调解就相对有点吃力了,而律师的参与填补了专业化的短板,让“说事”更有理有据,谈及该项目的效果,黄小波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街道妇联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基层社会治理中经常会出现因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问题解决中出现“拉锯战”的现象,如何助力基层组织破解这一难题,街道妇联联动区红金石榴女律师法律服务站,启动“女律师说事”项目,邀请经验丰富的律师每月8号驻点“村民说事”示范点,解答基层说事调解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开展线下咨询服务8场,咨询人数近50人,解决了包括老人赡养、弄堂养鸡、财产分割等23个民生问题。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该项目还在微信推出了线上“说事”平台,成立了由3名女党员牵头的“巨美好声音”说事组,为进一步缓解基层矛盾融入了巾帼的柔性力量,也让原本生硬的法律条文有了生活的气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贺梅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