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金创社区有个“共享银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12:11:3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社区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看哪个单位方便出借几辆接驳车,万分感谢!”近日,梅山金创社区党支部书记顾赟赟收到了来自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的求助。原来,9月16日和17日是宁波大学梅山校区新生报到的日子,由于疫情防控,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只能靠接驳车帮学生们搬运行李,而学校的接驳车数量又不足,无法满足新生运送行李的需求,想通过“社区共享银行”,查看辖区是否有企事业单位能提供帮助。

刚好,美的物业前不久在平台上登记了闲置的接驳车资源,于是社区立刻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并在当天确认了接驳车出借事宜,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

接驳车、手推车……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一旦有急用,也难免让人着急。为此,金创社区设立了闲置物品“共享银行”,不存钱、只存物,定期更新,参与的企事业单位可将本单位闲置物品明示,解决其他单位急需,也可借助此平台借用所需的物品资源。

截至目前,社区“共享银行”共计登记在册闲置物品65件,整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红色共享阵地资源7处。

此外,在“共享银行”存物的基础上,金创社区还根据报名参加志愿者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建立志愿者技能信息资源库,共有手工、电脑维修、家电检修、水电检修等10余种技能资源,这些技能资源也一并共享给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及职工。

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银行”通过整合辖区内单位团体的闲置资源、志愿者技能知识资源,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精细化、专业化的社区服务,让闲置资源得到物尽其用,真正实现资源与需求的“自助匹配”。(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沈琼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