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汪清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0:5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上午,第四次北仑·汪清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研究深化两地协作关系的有效措施,商讨部署下步对口协作工作重点。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汪清县县长廉京燮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仑区领导张海航、冯伟业,汪清县领导曹敏杰、蔡俊锡出席会议。

孙旭东对汪清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北仑按照双方确立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实施计划,扎实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协作,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两地“产业共兴、资源共享”的路子越来越明,“协同联动、创新驱动”的点子越来越多,“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步子越走越宽。

孙旭东强调,北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帮扶”的指示精神,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以更深入的产业合作,增强发展动力,擦亮黑木耳产业金字招牌,建好“飞地经济”产业平台;要以更广泛的市场挖潜,深化消费扶贫,支持并扩大扶贫产品直销店、公益专柜等载体,借力电商开辟消费扶贫新路径;要以更紧密的劳务协作,带动稳岗就业,加强人才人力资源信息对接,发挥好两地劳务协作工作站和就业补贴政策导向的作用,合力开展多形式、多领域培训;要以更精准的人才选派,加大智力帮扶,持续深化两地干部人才交流,重点开展教育帮扶和医疗帮扶。

廉京燮指出,汪清实现脱贫摘帽,离不开北仑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北仑区驻汪工作队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北仑区社会各界人士的真情帮助。特别是最近,汪清接连遭受三次台风,北仑区第一时间对汪清进行了慰问,并伸出援助之手。汪清将继续把结对帮扶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与北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北仑区委、区政府向汪清县捐赠抗台救灾资金200万元。

在仑期间,汪清县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凤凰农贸市场、美博电商园、宁波洋洋海购和北仑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以及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记者 王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