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大碶街道:助力创城期间“漾*公益”志愿者拾金不昧

发表日期:2020-09-17 10:30:34 阅读次数: 来源:大碶街道

“太感谢你们了!捡到了我的金项链,还这么快找到了我。”近日,家住海天三村小区的周女士把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大碶街道横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社区党委副书记、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俞淑艳热情接待了她,说:“这都是社区应该做的,要感谢我们‘漾*公益’志愿者拾金不昧!”

日前,横杨社区组织融合组织志愿者开展辖区清洁行动,“漾*公益”志愿者王洋在海天三村小区清理杂物和垃圾时,在地上发现了一条金项链。她马上联系党员社工、包片网格员朱薇汀,把项链交到社区,委托社工找到失主。

朱薇汀通过健全的网格管理体系,迅速联系海天三村物业管家,物业管家在业主群里发通知,又在门口LED屏幕发布招领启事。当日,周女士也发现自己丢失了金项链,急急忙忙来物业办公室请求寻物。通过周女士准确描述失物特征以及丢失的大致地点,物业确定了周女士就是失主,并立即将金项链归还给她。

“今后,我也将志愿加入我们社区的融合性社会组织,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周女士说,这条丢失的金项链价值5000元,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社区和志愿者这么“给力”,这让她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