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6 00:26:4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9月15日晚,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传达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沈红屹参加,邬志刚、陈召华列席。朱安伟、潘群威、张海航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袁家军书记的讲话是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是统领浙江未来发展的谋篇布局,是号召全省走在前列的集体动员。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抓好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北仑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北仑担当作为,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干出一流强区新样子。一要对标交出防疫高分报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全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二要对标交出经济高分报表,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畅通双循环、培育新优势;三要对标交出创新高分报表,集聚更多国内外人才,建设高水平创新发展策源地;四要对标交出改革高分报表,深化各领域改革,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五要对标交出开放高分报表,抢抓政策机遇,再创开发开放新优势;六要对标交出平安高分报表,推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城市;七要对标交出民生高分报表,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打造高品质幸福城市;八要对标交出文化高分报表,弘扬建区精神,建设具有北仑特色的文化强区;九要对标交出生态高分报表,持续推进“两整两提”,建设江南韵味、滨海风情的“美丽北仑”;十要对标交出党建高分报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北仑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抓好经济发展,牢固树立当标兵的思想,踮起脚尖,努力挖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要推动项目进展,主动出击、超前谋划,积极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达产;要守好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等;要加快征地拆迁,攻坚克难“拔钉清零”,为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要素保障;要加快平台建设,统筹推进凤凰城、滨江新城、梅山湾新城和246产业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要做好信访工作,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要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摸清底数、稳妥推进,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记者 陈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