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0-142127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9-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中共党务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84Y/2020-142127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发布机构 春晓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9-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中共党务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春晓街道反馈所辖村(社)党组织巡察情况
文件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便笺〔2020〕001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10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春晓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贺万华向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贺万华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春晓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春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严文龙主持会议,春晓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浩杰作表态发言。

贺万华指出,2015年以来,春晓街道各村(社)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开发建设、“两整两提”、征地拆迁、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个别村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不严肃、工作推进不及时,部分村(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还不够有力,个别村(社)对涉恶势力警惕性不够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不够等问题;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集体“三资”处置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存在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有力有效,保障村民自治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贺万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村(社)党建水平;三是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小微权力运作;四是要加强村级工程管理,强化各环节跟踪监督。

陆浩杰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街道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街道要严格落实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一是站位上再提高,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结果。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浙江、宁波、北仑时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宝贵机会。二是行动上再加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整改清单,深入分析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健全制度、形成标准、标本兼治,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工作上再聚焦,努力实现巡察成果最大化。把落实整改与街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递、一插到底,深化“三强三快”作风效能建设,开创街道“六创六强”立功竞赛活动新局面,为高标准打造“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小镇样板和“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不断奋斗。

区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春晓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春晓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