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2:34 来源:区委政法委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11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穆大平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政法委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许海芳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敏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穆大平指出,2015年以来,区委政法委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平安北仑”建设和维稳综治等各项工作,全区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平安建设离高水平标准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对审计纪检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公车管理不够严格;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内部管理需要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教育监管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

穆大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到执行不打折扣。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修订完善政法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打造过硬政法干部队伍。

许海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梁群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坚决正视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深挖根源,提出治本之策;二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坚决强化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严格审查整改情况,加强回访检查,严肃督查问责。

胡敏波代表区委政法委班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区委政法委班子将虚心接受、认真研究、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胡敏波表示,要高度重视,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聚焦问题,逐一剖析解决;要结合互促,全面巩固整改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