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1:54 来源:区人大办 阅读次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9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穆大平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单坚平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叶园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穆大平指出,2015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切实将政治建设放在人大建设的首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保障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但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机关党组履行职责存在薄弱环节,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各工委协同配合不够经常,内部管理存在漏洞,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工程和采购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支部建设及下属社团管理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工作不够规范。

穆大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完善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巩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干部选拔任用与责任担当。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监督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内控制度,及时进行查漏补缺。

单坚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梁群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正视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提出治本之策;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坚决强化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严格审查整改情况,加强回访检查,严肃督查问责。

叶园平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中要害、指向精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叶园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统筹意识,用好巡察成果。

区委第一巡察组和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