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区流管中心密集下沉一线推进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

发表日期:2020-08-20 16:50:16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8月19日-20日,区府办党组成员、流管中心主任徐孟杰和副主任王信义顶着烈日,密集深入新碶街道有关村社和春晓街道有关社区,就流动人口工作生活情况与村社干部和流动人口融合性社会组织专职副会长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推动融合性社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并且要求建立工作体系、尽快提质扩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区域治理共同体,并向区域发展共同体迈进。春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庆海、新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施盛义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新碶街道,就高潮村、向家村、凤洋村如何尽快组建工作体系、扩大覆盖面提出明确要求,对星阳村通过组建商户联盟参与文明创建表示肯定,对大路村、备碶村以自然庄划分小组、把好会员入会关予以肯定;对大港社区重点关注74家宿舍,发动流动人口进行百日检察官、参与“微改造”助力素质提升给予高度评价;在高塘社区,参观专职副会长工作室,并就如何通过社区和企业沟通、抓住人口普查契机加快发展会员提出建议;在银杏社区,对其组建21人的“红流”流动人口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不到一个月时间建立融合性社会组织工作体系、发展会员1500人给予充分的肯定。

       

在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与洋沙山社区、春晓湖社区两个城市社区和筹备中的明月湖工业社区书记、融合性组织专职副会长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流动人口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流动人口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的情况,对社区短期内建立工作架构、以居住小区和企业为单位划分小组物色小组长予以高度评价,并且要求下步一是促进工作体系全面运行;二是提质扩面,会员覆盖面抓住文明创建和人口普查切实扩大,工作领域和内容进一步拓展,当前抓住垃圾分类这一难点着力破解;三是活动经常化、制度化,提高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流动人口提供全周期服务,比如组建文体团队、进行安全培训、学习直播技术、培养技能人才,为流动人口职业生涯和成长空间提供服务。对三山、慈岙二个农村社区也要围绕“两整两提”、创建美丽城镇加油添彩。据悉,区流管中心还将对其他6个街道村社融合性社区组织建设进行走访指导,全面提高标准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