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565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565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朗读

区长孙旭东主持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7月4日上午,在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主持召开全区防汛部署会议,并视频连线各街道部署防汛各项工作。区防指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斌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参加。

孙旭东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各级领导的批示要求,抓住窗口期,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全力推进相关工程,做好充分的救灾除险的应急准备,以应对大灾的心态做最充分的准备。

孙旭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要进一步夯实防汛防台责任,坚决克服疲惫、麻痹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紧盯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要强化局地短历时强降雨预报预警,并通过各种途径发布预警信息,推动预警信息纵向快速传导,切实做到覆盖到村、传递到户、预警到人。要严密防范局地强降雨,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要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统筹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细化抢险救援方案预案,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落实落细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于防超强台风,细化防台风预案,进一步明确防御重点难点,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提早落实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要加强防汛防台紧急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半小时内口头报送、1小时内书面报告”的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紧急信息渠道畅通、准确高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