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553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5533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朗读

我区举行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7月2日下午,北仑区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在新路岙水库举行。市防指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武松,区防指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斌等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我区遭遇长历时暴雨天气,境内出现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等险情为背景,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开设人员转移安置及地质灾害险情处置、水利工程抢险、交通道路塌方抢险、水上被困群众救援等4个演练科目。

随着预警信号的响起,各个工作组约70名参演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迅速行动。整个演练过程人员分工明确,抢险反应迅速,环节衔接流畅,各工作组紧密配合,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试验装备的目的,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演练,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许武松在点评中指出,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北仑区组织开展防汛演练,以演代训,以训促战,十分必要。各支参演队伍间互相切磋交流,有利于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队员们动作规范、操作熟练,展示了良好的训练水平。科目设置符合北仑区防汛工作的特点,组织保障工作有力。此次演练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北仑区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抢险意识,增强防汛防台抢险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林斌指出,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近期强降雨多发频发,防汛任务艰巨。区防指及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整改和涉水工程巡查排查,严密防范局地强降雨,做好抢险救援临战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防汛防台工作始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