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5142U/2020-13738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0-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索引号 11330206002955142U/2020-137380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0-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的统计工作。

2.负责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统筹城乡就业创业发展规划和落实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援助制度。组织实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负责全区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指导。建立健全就业失业预测预警和监控分析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职业技能资格制度。

3.负责人才开发有关工作。协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关重要政策措施,负责组织落实国家和省、市、区相关人才计划(工程),指导和协调全区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牵头开展重点领域人才需求预测与发布。负责全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管理,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负责全区技能人才队伍综合管理,推进技工院校建设,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人力资源流动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政策。负责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工作,负责海外引才站点建设管理工作。协同建立健全人才资源统计制度。

4.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作。落实省、市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政策,拟定全区被征地养老保障基本政策并组织实施,依法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监督。组织实施基金运行预测预警分析,拟定应对措施,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组织实施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监督制度。实施完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体系建设。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事业单位、机关工勤人员工资收入分配、福利和离退休政策,建立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综合管理事业单位、机关工勤人员人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执行省、市有关企业单位人员工资及离退休政策。

6.落实全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落实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落实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查处劳动违法案件。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 宁波市北仑区(开发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

3. 宁波市北仑区就业管理服务处

4. 宁波市北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5. 宁波市北仑区劳动监察大队

6. 宁波市北仑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

7. 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二、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3,284.3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00,501.78万元,下降51.8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调整预算资金划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079.0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5,400.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3,831.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568.20万元),占收入合计92.74%;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6,615.99万元,占收入合计7.19%。上级补助收入63.03万元,占收入合计0.0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2,19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1.11万元,占6.28%;项目支出86,403.16万元,占93.7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6,111.0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86,991.88万元,下降50.2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调整预算资金划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935.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0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1,252.14万元,下降37.9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调整预算资金划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935.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39.65万元,占7.56%;科学技术(类)支出4,818.17万元,占5.7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691.17万元,占85.41%;农林水(类)支出93.42万元,占0.1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35.00万元,占0.04%;住房保障(类)支出957.94万元,占1.1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4,156.12万元,支出决算为83,93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6%,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部分职能调整预算资金划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11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82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际工作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73.1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7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际工作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来源于市级补助。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00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81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用于大学生购房补贴,根据实际申报需求审核发放。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55.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69.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工作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69.0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经费开支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18.8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1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区级欠薪周转资金未动用。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07.8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74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8.2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8.2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来源于市级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442.7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9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保中心因机构改革职能及预算资金划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关系和维权(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13.3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76.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17.1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38.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8.0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38.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68.0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24.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7.2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1.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7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387.5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70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预算调剂指标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5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军转干部医疗费机构职能及预算资金划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90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来源于市级补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77,996.7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0,99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自2019年4月起土保基金由财政风险专户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3.4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93.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资金来源于再就业经费调剂及市级补助。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 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资金来源于市级补助。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76.4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5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际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46.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57.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89.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对企业补助。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1,568.2万元,占1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894万元,支出决算为1,5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3%,主要原因是经财政通知暂缓拨付。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款)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8,89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56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财政通知暂缓拨付。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5.9万元,支出决算为47.88万元,完成预算的63.0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7.9万元,占16.51%,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8.1万元,下降50.63%,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43万元,占0.89%,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2.93万元,下降87.2%,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9.55万元,占82.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4.39万元,下降10%,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8.4万元,支出决算为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人才交流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实际需求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3万元,主要用于劳动监察执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64.3万元,支出决算为3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51%。主要用于接待外国专家、人才引进、高端人力资源机构的招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38批次,累计4,165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外国专家来访等招待;接待9人次,2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7.8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工作交流等招待。接待4,156人次,436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2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730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05%。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2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50万元,执行数为1154.26万元,完成预算的85.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强化了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及多元评价力度;二是积极参与了浙江省“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及职业技能竞赛。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项目预算有调整,存在与其他项目相互调剂资金现象,且到位资金未全部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学编制年度预算,实现财政资源效益最大化;二是强化项目资金监管,避免人为调节预算支出情况。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80万元,执行数为375.31万元,完成预算的98.77%。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积极引导作用,有利于改善就业环境,推动就业质量稳步提升;二是优化了北仑就业结构、人才结构,提高了北仑总量,提升了人才水平。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审核未记录核算过程,而直接在申报材料上记录相应核对过程,导致申报材料被严重破坏,核算结果不直观;二是经费支出审批程序及规范性有待改进。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对于申报材料的审核应该做到有理有据,对于核定的金额应该有明确的核算过程,提高审核申报材料工作人员的规范性;二是明确专项经费使用范围,严格控制和限制专项经费的使用内容,细致统计经费支出的归属、分类。

3.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没有开展相关重点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0.46%,主要原因是基本与预算持平。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2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4.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6.8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5.52%。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宁波市北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指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用于引进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人力资源)(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务事业单位。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用于其他人力资源人事事务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用于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反映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如:金保工程、社会保障卡建设和运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等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关系和维权(项):反映劳动关系和维权事务方面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金养老保险费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反映财政用于支持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和向社会力量购买就业创业服务成果的补助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促进就业补助的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补助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支出以及保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支出。

37.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普惠金融发展的支出。

3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反映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发展、与大企业协作配套等方面的支出。

3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