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人大常委会来北仑考察
发布时间:2020-07-16 08:40:46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7月15日,汪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咸博武率汪清县人大常委会考察团来我区考察交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副主任王国铭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团首先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现场参观港区作业场景。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提升、投资合作等方面的运行情况。看到港区集卡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作业景象,考察团对宁波舟山港在疫情发生后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措施表示称赞。考察团表示,宁波舟山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好宁波舟山港的开放大港优势,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海港铁军。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春晓街道昆亭村上车门社考察“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团边走边看,对村庄整洁的环境和秀美山水表示肯定。人大春晓街道工委在提升上车门社村民人居环境过程中,从细处入手,从小处切入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赞赏,希望两地人大能够多多交流,互相借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座谈会上,邬志刚对汪清县人大常委会到北仑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仑区人大各项工作情况。邬志刚表示,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与时俱进,争创特色,在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深入思考调研,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此次两地进行人大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之间的联系,希望双方取长补短,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全力助推结对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咸博武对北仑区人大常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汪清县人大基本情况。他表示,北仑人大常委会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任务,各项工作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值得进一步借鉴学习。近年来,两地通过结对帮扶,在产业对接、人才对接、企业对接中不断深入交流,在生态旅游、精品农业、美丽乡村、招商引资等方面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两地人大能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在北仑挂职的汪清干部能把北仑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汪清。(记者 陆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