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梅山项目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0-07-16 08:29:1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授牌及一期项目开仓仪式举行,标志着马士基梅山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作为马士基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全自动化仓储项目,马士基梅山项目牢牢抓住梅山综保区整合优化的发展契机,打造管理效率最高、全国服务水平最优的一流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将为宁波“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奠定坚实基础,为梅山建设国际级综合保税区和国际供应链创新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出席仪式并致辞,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出席。

从2018年6月正式落户梅山,经过两年的建设,马士基梅山项目正式挂牌开仓,这是马士基集团和梅山管委会大力合作的重要成果。当前,梅山的发展又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管委会正按照省市党委政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梅山“港口、保税、开放、创新、滨海”等优势,努力在“支撑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打造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建设‘一带一路’综试区核心载体、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新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张良才为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授牌。他表示,梅山管委会将全力以赴保障好、服务好马士基项目在梅山的运营,与马士基集团携手推动二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期待以马士基梅山项目正式运营为契机,全面开启梅山与马士基集团新一轮全方位、多领域战略合作,共同为梅山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更大贡献。

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表示,中国市场是马士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量身定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开发并引进包括国际中转集拼、跨境进出口电商物流、区域分拨、冷链物流及相关的物流生态圈,促进航运物流业与时俱进和持续创新。

“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提供全方位、全渠道的物流供应链生态系统,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同时也为港航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宫黎明表示,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进一步加强与马士基在港航、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提升物流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据悉,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总占地350亩,总投资近6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拥有全自动立体仓库和1.2万平方米通用货架仓库,可同时存储5万立方米货物。配套堆场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同时堆存1.2万余标箱。(记者 曾子夏 通讯员 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