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0-136469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民政、社区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0-136469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民政、社区

朗读

海棠社区:攻坚克难拆违建 齐心协力筑文明

为助力文明城市“六连冠”迎检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7月15日,海棠社区联合新碶街道城管执法大队人员强制拆除交通局、商检宿舍、海韵楼等几个无物业小区的违章建筑,提升小区综合面貌,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文明城市检查。

海棠社区是个典型的城市老社区,有20个老旧小区组成,无物业小区多,外来人口多。有些居民擅自搭建违建房,所用材料为破木板、破铁皮等易燃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小区的环境面貌。但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向区文明办反应此情况,区文明办非常重视,立刻联系新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违建租户和房主进行劝说教育,并进行联合执法。如位于东河路639号的商检宿舍储藏室门口的违章搭建已存在十余年,在居民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劝导,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向业主阐明问题的严重性,小区业主非常配合,主动收拾违建中的私有物品,执法工作人员于15日上午将此违建拆除完毕。

小区内私搭乱建对老小区而言,让本来就不宽敞的小区变得更加拥挤、杂乱。为此,海棠社区抓住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契机,联系相关执法部门通过整治私搭乱建为小区居民腾出更多公共空间。同时,拆违行动得到了居民的称赞,提升了小区颜值,使居民的生活有了安全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