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0-13641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社区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41H/2020-136412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新碶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社区

朗读

大港社区:巧手匠心 亲子共乐

7月13日晚,大港社区关工委、大港社区文化加油站联合举办的“我有一双巧手”——亲子团花剪纸活动在社区一楼微智能工场开展。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收看非遗系列纪录片《北仑印记》,收获了北仑的历史文化传承。

在活动现场,胡维波老师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剪纸的历史,并学习了本次剪纸课剪纸的制作流程。经过老师的耐心讲解和辅导,孩子们都剪出了属于自己的芭蕾舞女孩。剪纸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仿佛被赋予了灵气一般,“跳”起了芭蕾舞。

民间剪纸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剪法灵活。胡维波老师作为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有着二十多年的剪纸经验。“我们做任何事都需要沉下心来,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才能有所收获。剪纸不仅需要灵巧的双手,更需要细致、耐心和恒心。”胡维波说。

本次剪纸课注重亲子互动,提升了趣味性,从而激发孩子们对传统艺术的兴趣。愿手中这充满智慧的剪纸作品能为孩子们的假期带来欢乐和喜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