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迷彩先锋应急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1:31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日前,北仑迷彩先锋应急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历经近一个月的时间,北仑迷彩应急服务队成功吸收27名队员作为团队的首批成员,并按照团队管理的要求分成了三个分队。

仪式由新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办,北仑区百灵鸟公益联合会、新碶街道红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承办。

“这支队伍以退役军人为主体,同时还吸收了百灵鸟应急小分队成员,两股力量的融合将推动队伍更好地投身社会服务事业,在奉献中更显责任与担当。”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成立迷彩先锋应急服务队,为退役军人创造了一个参与社会治理和奉献社会的平台,也为街道应对突发事件、化解社会矛盾充实了力量,对不断提高社区处理安全问题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成立仪式上,新碶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王承春分别为迷彩先锋应急服务队队长江峰,三个分队的分队长贺文武、贺琦、贺阿龙授旗。

队长江峰说:“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这支队伍中的很多人有着军人和党员的双重身份,这就要求我们更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承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上述负责人表示,相信在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北仑迷彩先锋应急服务队必能成为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的团队,并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事业,凝聚社会治理新力量,为北仑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通讯员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