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19年度科技创新奖出炉
发布时间:2020-07-15 15:11:0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2019年度北仑区(开发区)科学技术奖及科技创新人才奖名单出炉,21项技术成果获得表彰,6人获科技创新人才奖。

经过评选,“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等3个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北仑区科学技术一等奖,“高效节能专用精密注塑机”等7个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北仑区科学技术二等奖,“轻量化U型单支杆双向头枕的研发和产业化”等11个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北仑区科学技术三等奖。朱施利等6人获科技创新人才奖。

记者了解到,获得一等奖的“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涉及光机电一体化技术领域及机械工程学科,主要应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在研发过程中应用自主专利技术,攻克了产品模具设计、加工工艺中一系列技术难题,属于高新技术产品。

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对促进我区科学技术创新、加速科技人才引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将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现实应用,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服务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的能力。(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乐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