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0-136386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171/2020-136386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柴桥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朗读

沙溪社区:芦江钟氏举办七修谱发谱大典

近日,芦江钟氏在沙溪村举办《芦江钟氏宗谱》七修发谱大典。本次发谱大典邀请了区档案馆、宁波市博物馆、街道文化站等嘉宾出席,同时钟氏子孙共聚一堂来庆祝钟氏宗谱七修完成。

家谱可以记录家族的历史、经验、技术和文化的史实资料,是给后人留下的一部优秀教科书,后人可从中得到经验借鉴、文化传承和思想启迪。一个家族缺了家谱,就不完整。 通过修家谱,有助于提升家族的凝聚力,维护团结,增进各个家庭的彼此了解和信任,加强沟通,促进家庭间的互帮互助;了解家族的历史和迁徙情况;知道同一家族中家庭间血缘的亲疏远近。

据悉本次修谱是在钟序元、钟强华先生带领下,在沙溪村钟氏钟彬华先生所藏孤本《敬德堂钟氏族谱六修》的基础上进行七修,其中钟彬华所藏得六修谱前言由我国著名植物学家钟观光先生亲自撰写,是研究柴桥历史,深入挖掘蜚声中外的植物学家钟观光先生第一手人文资料,对区域历史学、民俗学、人口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的研究均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由于六修谱距今已有100多年,修谱的难度很大,但是年过七旬的钟序元、钟强华仍热忱投入家族修谱事业,不辞辛苦,四处奔波,最终终于完成《敬德堂钟氏族谱七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