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渡头董社区搭建直播间帮果农销售翠冠梨
发布时间:2020-07-14 16:20:12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今年5月29日,北仑正式入梅,至今已有40多天。期间阴雨连绵,极大影响了翠冠梨、葡萄等水果的品质。许多果农因没有销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果子烂在地里。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得知后,决定搭建直播间帮果农“直播带货”。

上午9点,在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的一片翠冠梨田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果子长势和受损情况。

“这个就是今年雨水太多,几乎每天下雨,40多天了,果子来不及长就全部裂开了。”果农金红指着树上的梨头说。“除了裂果,许多梨头上爬满了黑斑,有的梨头已经烂掉。由于光照不足,今年梨头糖度目前只有11度,去年这个时间就达到了15度。”

现在最要紧的是,像金红一样,很多果农的水果没有销路,只能等客人上门采购。

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得知后,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搭建了“直播带货”直播间,目前正在做设备调试和布景工作,预计于7月20日正式开播,届时将邀请北仑职高的师生来推销水果。

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郑蕾表示,每年七八月份是台风季。社区也是想果农之所想,急果农之所急,争取在台风到来之前帮果农把已经成熟的翠冠梨、葡萄等水果销售出去,把损失降到最低。(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