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被困九峰山 ,消防员连夜搜寻成功救人
发布时间:2020-07-14 14:21:3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我们被困在九峰山上下不来了……”7月11日晚11时30分左右,北仑消防大队接到一通报警电话,两名男子被困九峰山,体力不支,其中一名男子摔伤,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行动,核实被困人员相关信息后,派出2辆救援车、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施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已接近凌晨,因连续降水,九峰山上的山间河水流异常湍急,加大了救援难度。黑夜下的山路难以辨别,视线受阻,难以确定被困人员的确切位置,只能通过被困人员的呼救声确定大概方位,靠着照明工具慢慢摸索、探查。重重困难考验着所有救援人员的体力,但没有人停下搜寻,大家都想着早一点找到被困群众。

“我看到被困人员了!在这里!”循声望去,被困人员紧靠着河边岩壁,面色苍白。见此,所有救援人员加快了脚步。靠近被困人员后,指战员一边确认他的状态,一边将他转移到救援支架上,一刻都不耽搁。历经2个多小时的搜寻救援,两名被困男子均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这两名男子在11日中午趁天气晴好相约爬山。因连日降水,山路湿滑,水流湍急,下山途中一人不慎摔伤,尝试自救失败。二人因长时间爬山体力不支,被困山中。

北仑消防大队提醒,时值汛期,谨防地质灾害,减少、杜绝登高涉水等户外活动,即使天气放晴,山中情况复杂,不可轻易上山,建议连续放晴3—4天后再进行爬山等活动。(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丁强 赵敏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