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609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索引号 11330206747397931R/2020-136094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07-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应急

朗读

青峙化工园区举行危化品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7月8日下午,青峙化工园区危化品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戚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青峙化工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李声波等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观摩整个演练过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国东担任本次应急演练的总指挥。

本次演练背景为宁波长鸿高科SEPS装置区掺混罐组倒料作业过程中,因输送泵出口法兰处发生环己烷易燃液体泄漏,情况危急。在紧急抢修过程中,因摩擦静电引发起火并有人员受伤。在事故发生后,企业先后启动了装置现场处置方案和公司综合应急预案,进行先期处置并疏散周边人员,并及时向园区管理中心进行通报,等待外部应急力量救援。在情况危急之下,园区管理中心下令启动了园区综合应急预案,动用园区所有应急力量开展救援工作。

在本次应急演练中,通过实际演习人员疏散、现场警戒、事故通报、环境监测、伤员救治、信息报道、专业堵漏等多个环节科目,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既锻炼了园区干部职工及企业的应急处置及事故救援能力,也展示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立体交叉作战能力,提升了园区应急救援水平,营造了园区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