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纳税企业申领“企业码”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04 14:51:30 来源:区经信局 阅读次数:

一、“企业码”简介:

“企业码”是以二维码为标识,由多部门、多单位、多机构共同发起为企业打造的一站式快速服务通道。企业通过“企业码”可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各类服务一站式办结。

简单来说,“企业码”是由企业专属二维码和各类面向企功能的综合应用。

二、“企业码”领取方式

企业法人下载“浙里办”app,在app中搜索“企业码” 后,通过法人账户登录,第一次进入需要点击领码,领码后直接进入企业码应页面,无需重复领码。具体的步骤如下:

情况1:企业有浙里办账号密码

首先打开浙里办app,点击“我的”,选择法人用户,输入账号密码后登录。登录后在首页搜索框内搜索“企业码”,点击进入领码即可。

情况2:无浙里办账号

首先进行账号密码注册,推荐使用网页注册。

第一步,打开网址http://www.zjzwfw.gov.cn

第二步,选择右上角登录,选择法人登录进入如下界面。点击“去注册” 

第三步,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认证后即可完成注册。

注:如企业是外商投资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属于港澳台或者海外,请按下图操作。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法人身份证所在地并进行人工验证。

完成以上步骤后,重复情况1的操作即可。

三、“企业码”的应用场景:

“企业码”应用集成了企业综合信息与各类办事通道,让用户通过一个“码”办齐事,办好事,增强了企业间合作,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目前“企业码”具体可用于以下场景:

(1)政企互动时(如政府对企业进行走访)扫描,记录企业诉求,查看企业信息。

(2)查看各类惠企政策并同步完成政策申报。

(3)各类服务码内一站式办结。

(4)提交企业诉求,及时查看进度。

(5)各类企业融资业务对接。

(6)获得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设备,生产线信息对接。

四、“企业码”面向的用户:

“企业码”由企业法人领取。一家企业拥有一个企业码,并且同一时段只有一台设备可以使用企业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