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689/2020-13529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白峰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保护、治理,环境污染、监测
索引号 113302060029570689/2020-135295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发布机构 白峰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6-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环境保护、治理,环境污染、监测

朗读

白峰:用好空中“巡查利剑”,助力“三改一拆”工作

无人机航拍,因具有体积小、视角广、精度高、操作灵活等优势,能够轻松覆盖人力难以到达的监控“盲点”,让各类违法建筑无处遁形,极大地提升了“三改一拆”巡查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因此被执法队员亲切地称为“巡查利剑”。近年来,白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善用无人机航拍手段,有效助力“三改一拆”工作。

一是培训到位,做好“全员能上手”。中队充分认识到无人机在“三改一拆”工作中的突出重要性,通过邀请专业的无人机教员为队员授课、队员自制《无人机简易操作手册》、不定期举行飞行技术交流会等方式,有效提高了队员们的无人机操作水平。目前,中队11名执法队员均能以“简易模式”上手飞行,其中2名队员可以独立完成较复杂的航拍任务。同时,中队还专门指派1名队员为“机管员”,对无人机进行日常维护保养。

二是拍摄到位,做好“全域无死角”。中队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完成了对白峰街道的“全域无死角”航拍工作,航拍覆盖面达112.06平方公里,涉及38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同时,对航拍素材进行有效归档,整理出一套全面、完整、清晰的《白峰街道全域航拍》台账资料,为及时制止各类违建行为、科学制定各类拆除方案、有效查处规划和国土类案件提供了强大的影像数据支撑。

三是更新到位,做好“全新数据库”。为保证航拍数据的时效性,自2018年首用无人机航拍以来,白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坚持每年对白峰街道进行一次全域航拍(2020年度全域航拍工作已于日前完成),及时更新航拍数据库,通过历年航拍影像数据对比,客观记录辖区内各类建设动态。另外,中队对重点管控区域的航拍做到“常更常新”,做到常态化监督,有效遏制各类违建苗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