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兰社区举办拉面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16:36:30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一碗银丝情满大江南北,几根佳肴香飘神州内外。”近日,新碶街道芝兰社区伊来顺羊肉馆内,“民族团结·拉面同心”技能大赛火热上演。

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参赛选手们立刻开始和面、揉面、拉面,一块块面团在拉面师傅们的手中不停变换,由粗到细,不一会儿变成了宽细不同的拉面。6号选手冶小龙,从7岁接触拉面,16岁拜师学艺,20余年的拉面经验,让他的手法格外娴熟,围观的食客们赞叹不已。在经过烹煮后,1—7号选手的拉面依次上桌。

品尝现场,食客们不断发出赞叹声,大家热闹闹地分享着面条,气氛就像过年的团圆宴一样热闹。

品尝之后,现场进入了投票环节,最终7号选手王有国师傅获得本次比赛“拉面大王”称号。

据了解,北仑区域共分布着40余家青海源拉面商家,他们许多人都在北仑这个第二故乡生活、学习超过10余年,与本地居民水乳交融。在年初的疫情期间,青海源商家自发募集爱心款1.2万余元,为在社区各卡口抗疫的工作人员送去羊肉汤,馍等物资,而本地居民也与这些商家们相处融洽,时常举办长桌宴、饺子宴等主题活动。本次拉面比赛是该社区继去年“学做拉面”活动后的第二场拉面主题活动,社区结合更多民族元素和北仑本土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美食活动,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玲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