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5:07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区委常委潘群威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宁波市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组建区县(市)地方金融监管机构的通知》要求,原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更名为宁波市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同时挂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工作职责方面,新成立的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方面将承接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原有职责,例如建立健全地方金融工作协调机制,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责任;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直接融资发展等。另一方面,该局将新增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等“7+4”类金融机构实施监管,做好类金融风险防控。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金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起点上,该局将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企业上市、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方面持续发力。(记者 周亚琼 通讯员 裘凯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