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20-10-23 09:10:4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区领导分头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10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一行来到霞浦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朱安伟一行首先来到陈华浦新村,看望百岁老人王厚德。朱安伟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得知老人视力、记忆力都尚好,思路也非常清晰,朱安伟很高兴,叮嘱老人继续保持好习惯和好心态,安享晚年。随后,朱安伟一行又来到通山老年房百岁老人张娥英家,与老人亲切交谈,嘱咐老人的家人要一如既往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柴桥街道后所村百岁老人谢土香身体健康,日常起居由三个儿子轮流照看。看到那么多人来看望自己,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朱安伟希望老人继续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朱安伟一行还慰问了居住在柴桥芦南社区的胡金香老人。

10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一行来到新碶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龚国文一行首先来到新碶敬老院,看望慰问贺财根、张秀英两位老人。看到老人身体康健,精神状态良好,龚国文很高兴,他亲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嘱咐老人继续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他还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起居,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随后,龚国文一行又走访慰问了家住镇府路的徐孝凤老人和隆顺家园的严阿香老人,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10月22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恩胜一行来到大碶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坝头社区百岁老人陈宝珊与儿子住在一起,生活尚能自理,每天早上坚持散步锻炼。王恩胜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情况,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他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高龄老人,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更好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青林村百岁老人陆林德家中,王恩胜亲切地与老人拉起家常,叮嘱老人的亲属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更加悉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王恩胜一行还看望了张似琴、陆月意两位百岁老人。

10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一行来到郭巨街道和白峰街道,为百岁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刘文科一行首先来到郭巨街道华峙村和谢家岙新村,分别看望百岁老人胡爱云和梅生才。看到两位老人身体康健,精神状态很好,刘文科很高兴,他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刘文科一行还来到白峰街道小门村,看望胡爱云老人和徐菊英老人,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开心生活。刘文科说,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10月20日下午,副区长张海航一行来到戚家山街道和小港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家住戚家山街道李隘村老年房的严小梅老人今年102岁,身体状况还可以。张海航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起居,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享受幸福晚年。张海航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小港街道的唐安善老人和李阿英老人,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等情况。张海航说,让老人生活无忧、安享晚年,是小家庭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多花时间和精力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量,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1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郑莉一行来到春晓街道和梅山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在三山村双狮社,郑莉一行看望慰问了王杏云、俞彩菊两位百岁老人。走进老人家里,郑莉悉心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叮嘱家人要尽心照顾。郑莉一行还来到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养老院,看望百岁老人王阿翠,叮嘱养老院在生活饮食上要更好地照顾老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郑莉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心系老龄事业,深化推动养老体系建设,为老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晚年环境。(记者 陈志明 阮筱 贾骐帆 刘慧敏 余姣姣 匡野)